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5 January 2014

咯比岛之旅(年轻就是要当爱玩客)

Happy 2014 to everyone. This blog will be written in chinese for other readers, there is only sorry and please forgive me because this to fulfill my promise towards someone

在2013年9月18日,我做了一个我认为一生中最疯狂的决定。一个充满未知和问号的选择。有人问我要去咯比岛吗?嗯。。。咯比岛是哪里哦?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答应了一个自己觉得会到一个陌生和有趣的地方。而且还是和两位才认识不到一个星期一起去。真的在一开始经常会后悔。可是往往一个决定真的会改变很多疑问和自我突破。感谢她们两位。



好不容易才有在一次出国的机会,距离上一次已经是六年前的北京。而且这次是没有家人的陪伴下更加期待的旅程。到了LCCT就意味着咯比岛的到来将要来临。咯比岛和马来西亚相差一小时。终于可以在度上飞机感受冲上云霄。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航和越过朵朵云花就到达了泰国咯比岛。过海关时也需要不短的时间还要寻找导游真的是没那么简单。可是一切还算顺利,就开始了咯比岛之旅了。第一站是午餐时间。没错朋友们的首选是冬阴功而我选了药材鸭面。
 这是泰式鸭面,就像是粿汁仔配合药材的鸭面。可是鸭特别嫩而且面和鸭都入味。
一般上最常见和听闻的泰式冬阴功。看起来没什么大不了。可是汤的味道偏酸而不浓。最特别是章鱼处理的刀工增加其弹性让看似无奇的面从口感上多了变化。

吃饱了就去咯比岛的海洋养殖于教育区观看海洋动物了。咯比岛一路上都有不少汽车而我这次是坐了一般人所谓的保姆车。或许真的只有出国才能体会比较豪华的经历。


其实我也不是很了解海洋繁殖和管理。只希望每个海洋生物都不会绝种。终于可以去我们的酒店。就位置在AoNang。附近有很多吃的喝的玩的而且很多外国游客。

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面向大海的度假屋。其实还不错因为风景很好而且到处都是店面所以吃喝玩乐都很方便的。

 我最爱的海鲜。不会太贵而且卖相不错味道鲜明。
 久违的黄梨炒饭。


 我最爱的泰国小吃——芒果萝米和THai Pan Cake。道地小吃就是不一样。
还是海鲜。这就是爱吃的结果。真的太向往这些美味佳肴。

这次我们去了PhiPhi Island。因为不是防水的关系所以很多照片都没拍到。希望以后会有防水功能的那就可以克服这问题哈哈。以后一定会再回来的。







这些是部分在PhiPhiIsland的风景。山水和一的而且还有风乡随。
这是我对自己最爱的照片。


我记得我有个朋友告诉我,难得有机会出去就要试下一个人在晚上独自散步会有不同的领悟。其实海风很大而且很冷。那时我独自在海边散步就玩起寻宝。只道日出才发现原来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感受而自己应该要多感受世界之美好。

最后一天在回去马来西亚之前,先去泡温泉然后再去Emerald Pool游泳画上一个不舍得的句号。感谢她们的陪伴也给我一个当摄影的机会。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旅程因为这旅程在某个程度上都让我更加了解自我而且以后会寻找更多出国的机会因为我就是爱玩的。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